原标题:在正义面前,你是站在强者一方还是站在弱者一方?为什么?
原创内容 抄袭必究
文:谢汶青

强者和弱者我都不站,我站在理的一方。
1.社会舆论往往站在弱者的一方,哪怕弱者做错了。
前一段时间,网上有一则新闻,说的是一个学生作弊被老师抓,老师抓的时候说道她会在群里通报此事。
学生被抓后,就难过,跑出去哭了一会儿,然后就跳楼自杀了。
这事一出来,很多人就开始各种指责老师,家属也是要学校承担责任,社会上的各种舆论也是一边倒的觉得老师做的不对。
作为一位家长,孩子出了这样的事情,我表示深深的同情,可是,现在的问题是跳楼的是孩子,
不是老师让跳的。
这个事件中的老师根本没有做错任何事情。孩子考试作弊,作为监考老师,出来抓包也是职责所在,
她做的没有半点不对。
至于孩子自己心里承受不住这种作弊被曝光的行为,那真的和老师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更是和学校没有任何的关系。
可是,当出了这样的事情,大家就不分黑白,不辩是非的一味指责老师和学校。为什么会出现这样的舆论呢?
那就是很多人对弱者产生了一种“同情”心理,想拯救弱者。
假如有头脑,爱思考的人,遇到这样的事情,稍微做一分析,就会发现孩子的自栽是因为心理抗打击能力太弱的缘故。
我们作为家长的是要想办法提高孩子对自己人生负责的意识,想办法提高孩子的抗打击能力。
而不是指责别人,想办法把责任推到别人身上,要求别人去呵护孩子脆弱的内心。
2.社会舆论假如都向着“弱者”,而不往“理”的一方靠,那么,很有可能会有很多人争相效仿弱者。
假如一个穷苦的人杀了人,因为舆论的“向弱”思维最后导致这个穷苦的人没有受到法律的制裁。
那么,很多人就会效仿。
很多人做错了事情就会用穷苦做挡箭牌和遮羞布。
你现在设想一下,这样的现象一旦出现,该是多么的害怕。那一天你假如被一个穷苦的人给杀了,
凶手都无法得到应有的惩罚。
假如作弊被老师抓包,最后导致孩子跳楼,老师和学校得到了惩罚,那么以后我们的老师遇到孩子考试作弊谁还敢抓包?
大家试着想一想,以后孩子的考试成绩都是作弊的结果。你说做家长该不该难过呀?
我们评论一件事情的时候,应当站在理的一方,而不是强者或者弱者的一方。
3.向强思维一直都存在,假如太过分,历史将会重新再上演一遍
得道多助,失道寡助。得人心者得天下。纵观历史上一个兴盛的王朝取代一个衰落的王朝,往往都会以弱胜强,以少胜多!
一个朝代取代一个朝代,往往都是执政者失去了民心。
失去民心的因素很多,其中有一条就是“向强思维”。
不光是在社会上,还是在一个公司,一个单位,尤其在政府机关里面,这样的“向强思维”真的太常见。
一个一般干部和一个副职领导之间发生了矛盾,主管的大领导一般情况不会站在“理”上面,而是站在权利和利益的一方—-副职领导。
这样的事件太过分和太多的话,就会失去人心,主管的大领导就会在单位失去同事的拥护和爱戴。
失去人心的主管领导工作的开展将不会太顺利。
假如这样的“向强思维”存在于社会上太多和太过分的话,被欺压的人们群众就很难保证一直去拥护和爱戴我们的执权者了。
所以,我们遇到事情的时候,还是要站在“理”的一方,而不是强者或者弱者的一方。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