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退房令开始实施,8家央企先后撤离房地产,刚需者有福了

原标题:退房令开始实施,8家央企先后撤离房地产,刚需者有福了

对于中国发展的几十年当中,我国的房价一直处于不断上涨的趋势,现在的房子已经失去原有的“居住”属性,更多的是用来投资与“炒作”,现在不少企业都开始涉足进入到房地产领域中,房地产所带来的红利可以说是非常庞大的,成功推动了我国经济进一步发展。

我国有不少富豪都是通过房地产从而“发家致富”,像是一些早期就进入到房地产行业的人,现在已经是赚的是“盆满钵满”,甚至国内的房地产企业已经突破195万家,像是注册资金在1000万往上的房企更是占据了总数的38%。

在诸多房企当中,有许多是属于央企或是国企,他们以绝对优势大规模进入到房地产市场之中,并拿下了不少的土地。他们的参与也将房地产再次推向了一个新的高度,价格上涨也更加迅速。5月27日,新华社发出最新报道,全国103个县城的平均房价已突破万元门槛。现在的房价水准可以说确实超过了现代年轻人所能够承受的标准,像是一些工薪阶层的人民更是表示,若是不吃不喝的情况下,也需要打工几十年才能够买上一套房子,想要凭借自己的能力去买下一套房子真的是有些困难。

房企赚的是越来越多,但是老百姓们却表示“苦不堪言”,尤其是那些有购房刚需的群体,所以说如何从源头解决房价过高的问题,国家一直在不断出手进行调控,从最初的“住房不炒”政策,到限购,限贷措施,在一定程度上也使得部分城市房价开始出现“冷却下降”的现象,开发商不像以前一样可以“赚快钱”了,当然,毕竟是市场经济,需求量较大的一些城市内房价并未出现太大幅度的价格下降,只能说上升的速度开始缓慢。

除了国家对于整个市场的干预,目前还打算出台新的政策,从源头上控制过高的房价,其中“退房令”便是最为典型的方向。在去年底,国资委下发“限购令”,明确了非房地产为主业的央企自今年3月起全部退市。这意味着国有企业和央企将从房地产领域“消失”。在“退房令”公布后,国家电网和中航工业也立即采取行动,并发布了退出房地产领域的相关通告,近期也有8家央企已经退出房地产市场,由此可见国家的影响力有多么的“庞大”。

对于央企来说,退出房地产领域并非完全是为了响应国家的号召,主要是目前房地产市场已经不再像以前一样“热门”,现在已经超过96%左右的居民有房居住,而有将近40%左右的民众名下有两套及以上的房产,并且现在许多房企还在不断修建新房子,这就导致目前我国房屋空置率一直在不断上升。

目前国内的房屋平均空置率高达22.4%,可能很多人对于这个数值并没有一个明确的概念,简单来说就是,每个小区当中,每5套房子里就有一套是无人居住的。现在国内出现了两种情况,一个是没钱买不到合适的房子,另一个则是空置率过高,所以说国内的房地产市场并不怎么健康。

民众买不起房,而企业手中的房子也不好卖出去,所以一些企业来说将会非常的“煎熬”。现在有不少企业苦于收益经营不好,想要将自己手中的房产卖出去,尤其是那些亏损较为严重的企业,“资不抵债”的现象可以说是极为常见的,所以说将手中“无用”的房产资源销售出去反而会给自己带来有利的一面。

现在房地产市场没有了央企从中“支撑”,红利自然会减少许多,可能未来会有不少房企想要转型。等到房地产市场内的热度被“消耗殆尽”后,届时房价或有可能会回归到正常水平,对于那些购房刚需者来说无疑是一个“福音”,再也不用为无力买房而“愁上加愁”。

责任编辑:

The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