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们采访了三位同事:男孩的心里,初吻和初夜哪个更重要?

插画师 | 阿久
文 | 高三姐
这段时间常被大家批评,说我变了,没以前励志了。看了看往期,确实,不是说故意不写,只是没抓到更好的点。
其实励志的很好写,可以说,要比情感好写多了。不过,它很容易陷入重复,也就是无论怎么写,形式和故事都大差不差。我就很苦恼。但,该写还是要写的,大家耐心等等。
今天想聊的话题非常劲爆,可能是最近国产脑残偶像剧看多了,我忽然产生了一个非常奇怪的想法,这个想法好羞,就是——
【对于男生而言,初吻和初夜到底哪个更重要?】
不知道因为啥,突然就好奇了。
但是我是女孩子(又是个没有对象的女孩子)
对于这个话题,还得要男孩子来回答。
于是我派出小助理,从公司揪出三个男生,进行采访。
采访过程中,他们一度生无可恋,想要就地遁走。无奈,我和其他同事已将唯一的出口锁死…
好啦,话不多说,让我们马上进入正题吧——
@老K

“或许真正重要的是
那个十五六岁的喜欢吧”
我觉得哈,初吻更重要。
对于大多数男生来讲,“得到”这两字的意义远远大于“喜欢”,但对于从小沉迷于小说,影视的我来讲,精神上的归属感和暧昧的粉红气氛,远大于得到对方这件事本身。
没放海盐的牛排不好吃,没有番茄酱的薯条缺灵魂,没有暧昧和归属感的上床,也显得乏味可陈。
我的初吻,是在高一,对象是个软萌的妹子,我比她高一个头。那天,是我们地下恋的第3个月,我因为一件事生气了,午休时将她约在小树林。
还记得当时是春天,风有点大,她一直用手捂着刘海。
我闻到了她头上的洗发水味,有股少女般的甜香。
她说,知道错了,不该背着我和其他男生一起放学回家。
也许现在看来,这根本就不算什么,但在那个懵懂的特殊时期,对于我们纯如白纸的感情而言,已经算很严重了。
大家都在教室休息,小树林就我们两个。我装出很严肃的样子,想让她明白,你是我的,也只能是我的。想在想起来,真的好傻屌…
我俩对视了一会儿,我的心突然砰砰乱跳,实在没忍住,就亲她了。
依稀记得她的嘴很软很甜,像快要融掉的棉花糖。
她没想到我会突然亲下去,不免有些抗拒,还用手推我。哈哈哈,总之,第一次接吻,我俩都有些仓促,尤其是我,感觉心都快跳到嗓子眼了。
我们在大二分手,她喜欢上了别人。
直到她转身离去的那一刻,我才明白无论男人还是女人,都无法去通过一个吻,甚至是一个夜晚,去留住一个人。
那个人是否会选择留下,归根结底还是在爱或不爱。
或许真正重要的是,那个十五六岁的喜欢吧,情窦初开的年纪,第一次遇见命运钦点的心跳和懵懂,而那个年纪,最高级的表达喜欢的方式,就是接吻了。
@憨憨

“我其实更怀念的是十六七岁
那个无所畏惧的自己”
这题我会。
对于我来说,初夜更重要吧,你问为啥?咋说呢,就是相较初吻而言,初夜的层次更深吧(笑)
我和我初恋是高中同学。
我们都是爱玩的性格,还记得那天是周末,我们一帮人出去聚会玩到很晚,散场后,我送她回去。那时,已经很晚了,我俩拉着手,走得很慢很慢,我能感觉到,她和我一样,都不太想回家。
我问她,想去网吧吗?她摇摇头。想去打电动吗?她又摇摇头。
她看着我,我能从她湿漉漉的眼睛里看到答案,但是我羞于说出口。
找的宾馆很破,连个厕所都没有,毕竟我们手里都没有钱。现在想起来,真是委屈她了。
具体过程我忘了,你们不用拿那种眼神看我,就算记得我也不会说。
反正就是慌慌张张的结束了,啥感觉没有。只记得特别特别的紧张。到家后,我妈还问我,是不是发烧了,脸红的像红皮鸭子一样。
我一摸,的确滚烫滚烫的。
我短信问她到家没,她说到了。
过了一会儿,她说,我下面流血了。我吓了一跳,忙给她打电话问咋回事,是不是我哪做得不对,让她受伤了?她小声骂我,你是不是傻,女孩子第一次都会流血…
哦,是这样。
后来,我们一直处到了大三,因为她爸妈死活不同意而分手。
虽然现在,我已经换了好几茬女友了,那方面的技术也越来越成熟了。咳。
不过,记忆最深刻的还是初夜吧!
原因么?也许是因为,那是第一次看到异性的身体吧,以前都是在电脑上看的…(笑)
更重要的还是那时,我经常对她说,我会对你负责,无论发生什么都会娶你之类的话,好像很容易就许下承诺,且是至死不渝,天崩地裂的那种。
然而,当我们越往前走,我就越不敢轻易许诺什么,因为心里知道,自己根本就办不到。
现在想想,相比初夜,实际上,我更怀念的是十六七岁,那个无所畏惧的自己吧…
@猪

对了,照片帮我拍得好看点…
不知道你们把我这个万年单身狗骗进来干嘛?变相嘲讽吗?
其实我也不知道该选啥,如果硬要选,还是初吻吧。
做个比喻。初吻就像初入领域的小白,带着新奇和激动,尝试做一件全新的工作,在这期间,收到的所有反馈,对于他而言,都是十分新奇的。
所以无论是开心还是难过,那都是一种未经过滤的感觉。这种感觉,会让人长期处于振奋状态,干什么都很激动、很起劲。
而初夜,更像是,在这个领域已经完全熟悉的基础上,迎来的一次重大挑战。
当然,这也是令人激动的,但这种激动是经过过滤的,因为在进入这个领域之前,已经有所准备了嘛。所以,相较于最初,肯定是稍微逊色了一点。
啊啊啊啊,这完全是我个人想法,反正我也不懂,就瞎说呗。
对了,照片帮我拍得好看点…
写在最后:
你们怎么看?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