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22岁姐姐拒抚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愚蠢的父母,害苦女儿

原标题:“22岁姐姐拒抚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了”:愚蠢的父母,害苦女儿

点击”关注”,我用一支笔,写尽这世间温情冷暖!

01

我写了一篇文章《“闺女,你5岁的弟弟靠你养了”,女儿反驳的话,让父母悔不当初》,写的是一对已经50多岁的中年夫妻,不顾刚出嫁女儿的反对生了二胎。

生的时候跟女儿说的很好,“我们生的孩子不用你管”,结果呢,到时候还得落到女儿头上。可问题是什么?女儿自己也有孩子,而且因为父母生二胎这事在婆家一直备受嘲讽,婆婆说她成了“扶弟魔”,丈夫也不帮着她说话。

女儿很无奈,她觉得自己的婚姻完全被父母给毁了。

有读者给我评论说:“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糊涂的父母吗?还生二胎,也不看看自己是什么年纪?女儿都结婚了还有了自己的孩子,父母在这个时候生二胎不是给自己的孩子添堵吗?说是生了个弟弟好帮衬,还不是给女儿生了个孩子。”

现实中真的有这样糊涂的父母吗?

我想告诉你的是,“有”。

并不是每对父母生孩子的时候都会考虑得很清楚,他们也是很盲目的,有的甚至会有点跟风。

自从国家开放了二胎政策后,还是有一部分中年夫妻想要一个儿女双全的家庭,有的人就是有这种执念,而且可笑的是什么?他们生孩子连自己的经济条件都不考虑。

02

近日,有一个真实的案例:

一对靠低保生活的夫妇,就因为刚成年不久的女儿拒绝抚养他们新生的儿子,而将女儿告上法庭。最终法院还判决这对夫妇胜诉,被告人丽丽(化名)要抚养这个新生的弟弟。

其实丽丽的家庭是很贫困的,上大学之后丽丽也是靠奖学金和勤工俭学完成的学业。毕业后,丽丽刚刚开始工作,结果她父母就要求她以后得抚养年幼的弟弟,父母给出的理由是什么?他们已经没有能力抚养。

我觉得挺可笑的,丽丽的父母很自私,你没有能力抚养,难不成你刚毕业工作的女儿就有能力抚养吗?像丽丽父母这样的,完全没有为自己的女儿考虑过。

丽丽将来的生活困境可想而知?她不仅要帮忙养弟弟,很可能还要养父母,一大家子人都要靠她养,请问她的未来在哪里?将来恐怕丽丽根本都嫁不出去了。

丽丽感觉到很委屈,表示父母明知没能力养还要生,生下来孩子交给她养,这让毕业刚工作的她无法承受。面对女儿的拒绝,父母狠心地将她告上了法庭,结果父母还告赢了。

父母之所以能告赢,是因为根据我国的婚姻法和即将生效的《民法典》,父母没有抚养能力,兄弟姐妹的抚养义务是不容拒绝的。

法不容情,但是我觉得丽丽的遭遇非常可怜,丽丽完全没必要替父母“背锅”。父母这一告,即便是得让女儿不得不养弟弟,不过也是斩断了跟女儿的亲情,非常糊涂。

做父母的,你只顾着盲目生,有没有考虑过自己女儿的未来?

我之前就有探讨过45岁以上的夫妻要不要生二胎的问题,我的建议是如果你们没有家产继承,经济上和身体上也不能承担,就不要选择生二胎。

你们自己都没能力抚养,凭什么生二胎呢?

我觉得45岁以上的中年人生二胎,一定要考虑三方面的因素:

一你们的经济实力是否可以承担生养二胎的责任和压力;

二要考虑大宝的因素,毕竟两个孩子相差岁数蛮大的;

三你们自己的身体状况如何,能否自己带娃。

如果你年纪尚可以,当然不用跟子女商量;但若是你年龄已经大了,可能无力养得起孩子,这个时候就要拖累自己的子女了。

要生的时候说得好听,“管他们的看法干嘛”,可是真到了自己身体不行的时候,临终托付来一句:“那是你亲妹妹(弟弟),你不能不管啊。”

请问,是不是很自私?

丽丽的父母就是一种自私,生的时候不考虑女儿的看法,固执的生了下来,结果生了自己又养不起还得让女儿养。请问你女儿怎么养?她一个刚大学毕业工作的,自己的压力都够大了,你还让她帮你养孩子,有没有天理?

03

不乱生孩子是成年人应有的自觉,不乱生二胎更是中年夫妻应有的自觉。

我有一个读者就是因为要养弟弟跟母亲产生了仇恨。

许巧结婚很早,22岁就结婚了,有了孩子后她就成了一个全职妈妈。

她丈夫是做小本生意的,也不是很有钱的人,养自己家庭以及父母都很费劲,再加上许巧也没上班。

让人头疼的是什么?许巧有个还在上幼儿园的弟弟,跟她差了整整18岁。母亲是在42岁的时候,生的二胎。当时许巧就有点小反对,但是母亲跟她说:“你放心,我给你生个弟弟,这样你嫁出去了,我们以后也有人养老。”

父母决定的事,她一个孩子也奈何不了什么,只能由着父母去。但问题是他们家条件也就是很普通的家庭,这个时候要个二胎对他们来说压力还蛮大的。

许巧结婚的时候,她母亲要了20万彩礼,而且这个钱是没有给到她的。结婚的时候,母亲说的很好听,“我帮你攒着”,可是到后来直接不认账了。母亲不仅不认账,每次许巧回家要是不买衣服不给弟弟买东西,母亲就会很生气。而且母亲还管她要钱。

母亲这样,许巧能不委屈吗?她一个全职妈妈,能有什么钱?

许巧也知道母亲为什么想方设法搜刮她的钱,说白了还是想给弟弟多攒点钱,可是你只考虑你儿子,能不能也考虑下自己女儿的处境?许巧的生活已经很难了,她老公养家糊口也不容易,如果以后再养弟弟,她能承担得起吗?岂不是更让婆家人看不起。

我身边还有这样一个案例:一对中年夫妻,45岁的时候生的二胎,其实他们家条件也还可以,但是50岁的时候老公被检查出癌症,治病花了太多钱。妻子要照顾小的,还得照顾生病的老公,还有年迈的父母,生活压力实在太重。她自己扛不起来,然后就寄希望于儿子能承担。

当时儿子送了他们一句话:“妈,你们要二胎干嘛?你们要我怎么办?你们是给我生个伴吗?你说爸要是走了,我怎么办?原本人到中年是你们最好的年纪,现在是你们最糟糕的时候。”

如果45岁要二胎,孩子要高考的时候你已经63了,这个期间的会造成的可能性风险要考虑清楚。还有以后你们养老的问题,孩子青春期叛逆的问题,真的蛮复杂的,二宝没能力,大宝要承担一切,他压力真的会很大。

什么年纪干什么事还是有一定道理的,要不要二胎,要根据你们的自身经济实力来,不要让你们的二胎成了大宝的负担,毕竟他以后也有一个家要养。

做父母的别太自私,要不要生二胎,自己有能力就生,没能力养得起可别生,不然也是毁了自己跟孩子之间的亲情,即便是大宝帮你养孩子,肯定也会怨恨你,到时候得不偿失。

今日话题:“22岁的姐姐拒绝养2岁弟弟,被父母告上法庭”,这事你怎么看?欢迎留言。

– END –

★作者:YIBAO;情感原创作者,写这个世界温暖的感情事。

责任编辑:

The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