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是下跌底线,房企却7折卖房,房地产有多赚钱?

原标题:20%是下跌底线,房企却7折卖房,房地产有多赚钱?

楼市的“金九银十”已经来了,而且因为上半年楼市销售承压的原因,大部分开发商为了在这个时候冲击销量很有可能会放出大招。例如某房企就宣布全国楼盘全线7折销售,而且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其他优惠,趁“金九银十”冲击销量的决心十分明显。这引起了楼市巨大的热议,而很大一部分本来正在观望的购房者,在面对如此巨大的优惠的时候已经开始蠢蠢欲动了,从这一点来看降价促销对开发商刺激销量十分有用。但笔者更加关心的是,开发商7折销售就不会亏本吗?毕竟目前盖房子的成本并不低,如果这都不会亏本的话,那房地产到底是有多赚钱呢?

在2016年底国家提出“房住不炒”的目标之后,随着楼市调控政策的不断加码,大部分人都坚信中国的房价会出现下跌,唯一争议的地方就是房价到底会下跌多少?有人认为房价起码要下跌一半才合理,但也有人觉得房价只会小幅度下跌。除了普通的吃瓜群众讨论房价下跌的幅度,一些楼市专家和房地产从业者也对房价下跌做出了预测,例如潘石屹就曾经明确说过:房价下跌20%就是底线,如果超过这个底线开发商就会破产。这样看来20%可能就是开发商能接受的房价下跌底线,实际上不只是潘石屹一个人认为20%的房价下跌的底线,融创的孙宏斌也说过类似的话。在这些大佬的引导下,很多时候购房者就天真的以为房价最多只能下跌这么多。

不过现在来看,20%远远不是开发商的底线,最大的理由就是上面说过的某个宣布7折买房 房企。如果20%真的就是开发商的底线,那么现在开发商降价30%不就是在亏本卖房吗?但大家都知道的是,对于开发商来说是宁愿破产也不会愿意降价卖房,毕竟降价就意味着开发商的资产出现贬值,而不降价就算破产了,在资产清算的时候还能多抵偿一部分债务。因此现在开发商7折卖房就只能说明一点,那就是就算在降价30%之后开发商依旧有的赚。实际上也的确是这样,例如在公布今年上半年财报的上市房企里,房企的毛利率普遍保持在30%以上,而且这还只是开发商对外公布的数据,真实的利率到底是多少没人知道。


展开全文

在前两年的时候,因为楼市调控十分严格的原因,开发商生存环境变得越来越艰难,所以市场上就出现了不少宣布退出房地产的大佬,例如王健林就在2019年的时候宣布:万达全面退出房地产行业。但有趣的是,在今年4月份的时候万达集团在青岛即墨区用9.57亿元拿下了两块土地,很明显曾经的中国首富王健林决定重返房地产行业,这样能说明一个问题,那就是房地产是真的赚钱。王首富在退出房地产在外考察了一圈之后,才发现什么都不如房地产赚钱,因此就算是被打脸也要重返房地产。

责任编辑:

The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