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股市分析:证券股的机会在哪里?
有人会问证券股的机会在哪里
我想和大家说,资产证券化REITs 大家应该都知道,可是你们不明白它是干嘛的,比如贵州的高速公路,能不能把它证券化卖给储备人,以及国外的资本呢?赚亏,由投资者承担,但路还在贵州嘛?这不就是干这个业务了么? 然后再顺应中国国内的资本市场的开放,引入外资来做一些带头效应,当然这里面有一些收益是很好的,可以做标杆作用,政府只用在发行价以后,做一个兜底价格回购即可,这样的话,本来是地方政府的巨大包袱,转变成可供买卖的有一定回报率的资产。
而要做到这一件事情,它需三个变化,一个是增加证券股的体量,一个是向全球放开资本市场,三个是银行来配合,既将原来理财产品投向地方城投债的方式,改变成投资这些资产包 由投资者承担收益或者风险,同时有一定的定价可以随时变现。
相信我,这是目前解决地方债的最好的市场化的手段。
此外,用行政的方式来由中央发行50年期超低利率的20万亿的中央债,来置换地方政府的高息债也是可行的,但前提是需要全体中国人民接受10%的货币通胀,这个办法做起来也容易,央行定向给几大行几十万亿,几大行只能定向去买超低利率的专项国债,然后中央拿到钱后,置换地方债,这样的话,原本各种违约的三角债全部都解除,一旦做到这样子,以后就限制地方政府捆绑土地,房地产自然就良性化发展了。
所以,如果要做到国有硬件资产证券化的目的,就需要各方面都要配合好,一旦决策要确定施行,那么这块蛋糕将极大的改变原来的证券个股的营收来源,以及合并做大的需求,同时对于在国内的境外投资财团,他们也会分一杯羹,毕竟需要他们来做更多的通道介绍工作。
但这一切只是设想,我只是认为这一步很可能走,站在现在的地方收入因为经济下行压力的减少,房地产下行带来的地皮收入减少,还有原来投资的基建所背负的债务偿还,政府的财政压力是很大的,这些都是解决之道,而且迫在眉睫。
翘首以待,坚信牛市没有结束,只是这种版块轮回的方式,区别于以往的全面牛市,它有点像打仗一样,个个击破,同时又抛弃了各种垃圾,越来越欧美化了。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