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我宁可生2个儿子,也不生1个女儿”80后妈妈在手术台上说的话,很现实
在宝妈群里一直流传着一个说法,那就是宁可生2个儿子,也不生1个女儿。
是重男轻女的思想作祟吗?是女孩子不能养老送终吗?通通都不是,而是女人的一生太不容易了。
01 怀孕是挥之不去的阴影
朋友晓丽30岁才结婚,由于长年累月熬夜工作,身体有点亚健康,导致她怀孕初期两次自然流产。之后她做了大量的检查,吃了很多药物来改变不易孕育的体质。看着身边的朋友一个个怀孕生子,她有一种说不出的忧伤。

2年后,她终于如愿怀上孩子,还没来得及喜悦就因为妊娠反应强烈,整整吐了4个月。期间,不能见光、不能闻味,不能听噪音,无法入睡,吐胃酸吐到食道破损,吐出血来,一直断断续续依靠在医院挂盐水过日子。
怀孕后期,胎心监测一直有问题,晓丽每天上班前还需要赶去医院吸20分钟氧。正常人羊水破了,一天之内孩子就出生了,晓丽羊水破后打了2天的催产针,阵痛了整整两天,宫口开的程度还是一直达不到“无痛分娩”的指标要求,最后眼看羊水不够只能顺转剖,可以说是把顺产和剖宫产的苦头全吃了。

晓丽躺在手术台上,回想起两年来,自己从怀孕到生产种种痛苦的经历,豆大的泪水夺眶而出。她由衷的希望生的不是个女儿,不想她受的这些罪女儿再受一遍。或许是天意吧,晓丽最终还是生了一个女孩。
02 强悍的女人也容易为了家庭妥协
想必那则“2年前在陕西某医院发生的待产孕妇坠楼”的新闻,很多人至今还记忆犹新。马女士的家属多次拒绝剖腹产,马女士因难忍疼痛,情绪失控跳楼。

身为女人太不容易了,嫁错郎进错家门,一念差池,人生就会毁于一旦。
部分父母不想生女儿的原因之一就是担心女儿嫁得不好,自己捧在手心的孩子却受别人欺负,自己还无能为力。
你也许会反驳父母如果有钱,女儿在夫家不可能看人脸色,真的如此吗?
在韩国、日本等亚洲国家,女性的地位是比较低的,在家必须相夫教子,还要看婆婆脸色。而且,日韩国家的男人都比较的大男人主义。

红遍亚洲的韩国女神全智贤在2012年嫁给富二代老公后,也遵循韩国的传统选择了当家庭主妇。谈到她的一天的日常,她这样说:
早晨会努力运动,到了下午,平安地把孩子们接回家,陪他们一起玩,给他们洗漱好,再喂一块糖我就会很幸福…晚上在睡觉前想到“今天一天也相安无事地过完了呢”时,也会感到幸福。
因为接受采访的缘故,言语中还是对重复单调的主妇生活表示满意,但是却被丈夫吐槽在家不化妆,被迫学会了十分钟化妆术。

全智贤始终还是怀揣着演员梦,据悉她已经有了复出的打算,就是不知道夫家是否会支持了。
03 想清楚为什么生孩子才最重要
当然了,凡事皆有利弊。生女儿既苦恼也幸福。网传的这张图非常的有意思,家庭幸福标准,生2个女儿的排名第一。

女儿为什么被称为“小棉袄”?就是因为女儿比较懂得体谅父母,长大成人后会反哺父母,而儿子则总想着向父母索取。
爱说话是女人的天性,如果是母亲想找人倾诉心肠,儿子或许会觉得唠叨,女儿则会洗耳恭听。
还有就是养育女儿的压力要明显小过儿子。儿子结婚需要婚房、彩礼,这些都是大数目。
对于生几胎,生男孩好还是生女孩好,至今一直是争论不休的话题。
不过,无论生男生女,好下一代才是关键。若得好,男女长大之后都不会过得太差,即使是女儿遇人不淑,也有潇洒转身的底气。

六六的《双面胶》中有这样一段话:
生孩子这事,千万不要为孝敬老人而生,不要为缓和夫妻关系而生,这样是对孩子的不负责任,生孩子是完全个人的事情,什么时候你觉得心理上准备充分了,什么时候觉得非常期盼了才去要。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