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曲靖市中医医院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全面迎检工作动员会暨第三期业务培训
目前,曲靖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已经进入全面迎检阶段,为彻底贯彻落实好曲靖市创文工作推进会议有关精神和具体要求,2020年8月27日晚19:00,由医院创文办在门诊6楼大会议室组织召开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决战决胜全面迎检工作动员会暨第三期业务培训会,医院各科室创建文明城市网格员、以及医院后勤、物业、门诊部、药房、收费室的非值班人员共计120余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政事务部徐超主持。



本次培训紧紧围绕三个方面进行,一是就7月16日培训进行回顾,并对一个月以来,院内督查出现的共性问题、突出问题进行了通报、分析、总结。二是对“如何迎检”从组织管理、网格化分工、迎检注意事项三个方面进行了系统的讲解。三是带领大家回顾在创文过程中“我们得到了什么”“患者得到了什么”“医院得到了什么”,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让大家从自己出发,体会创文给我们每一个人带来好处。
目前我院“一院四区+两个社区”采取从组织领导到网格化管理的模式推动创文工作做到达质达标。一是成立了以党委书记、院长罗光雄同志为组长,党委副书记李永祥为主抓领导,各分管领导包保一院四区和社区。二是各科室科主任、护士长为科室创文第一责任人,各科室分设网格员,所有公共区域再细分包保责任人的创建文明城市工作领导机制。目的是责任层层压实,人人必须参与,协调配合迎检。医院每一位职工都要充分提高对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重要意义的认识,增强创建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以目标倒逼责任、以时限倒逼进度,确保创文工作有力有序推进。最后培训会上分别从医院管理者的角度、服务者的角度、患者的角度、医院整体发展的角度分享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心得体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不仅是市委、市政府加快建设曲靖市的一项重大举措,更是全体市民、全院干部职工的共同心愿和应尽义务,更需要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参与,自觉遵守文明公约,深入践行到“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争做文明曲靖人”的浪潮中去,从自身做起,从点滴做起,牢固树立“人人都是形象,处处都是环境”的意识品质,在此关键时期大家务必“合心、合力、合拍”做好最终迎检测评,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会结束后,医院创文办组织在场职工进行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应知应会测试,测试内容涵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全国文明城市的含义、社会公德、曲靖市城市精神等各方面,通过选择题、简答题等形式,全方位进行考核。通过本次测试,在考查“创文”基础知识的同时,又考查了职工对“创文”工作的理解,极大程度提高了“创文”工作的知晓率、参与率,进一步提高我院职工思想道德素质和文明礼仪素养,促进我院职工争做文明风尚的传播者,文明行为的实践者。
来源:党政事务部 编辑:金墩胜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