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感动!时隔200多天,援鄂医生回武汉与80岁父亲团聚
南都讯 记者李春花 通讯员魏星 几天前,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援鄂医生陈劲龙,带着妻子回到武汉,父亲庆祝80岁生日,带着父母一起到曾经奋战过的中南医院门前合影。时隔200多天,这个父子之约终于实现了!

9月12日,陈劲龙带着父母到曾经战斗过的地方-中南医院门前合影。
陈劲龙父母都在武汉,今年年初,陈劲龙本打算过年值完班后,年后回家探望父母,没想到“新冠”肺炎疫情来了,他主动请战,作为广东省第22批援鄂医疗队队员,对口支援武汉大学中南医院隔离病区。他在日记中写道,“2020年2月21日,我回来了!我带了一个大箱子,一个小箱子。大箱子里装的是隔离衣、防护服、口罩和帽子,还有我的听诊器,小箱子 里装的是电脑和我所做研究的资料。这一次不是来看望父母,我回来拼命来了。”

陈劲龙(右一)进入病区开展工作。
当时陈劲龙父母所在的小区,已经出现了几个“新冠”病例,家近在咫尺,却不能回去。在驰援武汉的日子里,陈劲龙如其他队员一样,在“医院”——“酒店”两点之间穿梭。
父母知道他在医疗队,挂念他的时候就会通过视频看看儿子。而视频中父亲最常穿的一件衣服,还是10年前陈劲龙参加亚运会医疗保障队的衣服,虽然早已被洗得褪色了,但一直被他父亲视若珍宝。
陈劲龙的父母一直希望他在医院回酒店的路上,能够下车在小区门口停一下一起照张相,却一直没能如愿。陈劲龙解释,“在当时那个情况下,我们本身可能就是高危人群,
我们是团队在作战,假如一个人出现问题,那后果不敢想象……”
在完成中南医院的支援任务后,陈劲龙又随队请战支援雷神山ICU,父母在得知消息后,微信叮嘱他千万做好防护,站好最后一班岗。

在武汉雷神山支援的陈劲龙。
虽然在援汉期间一直没能见到面,面对“老爹的执念”,陈劲龙托志愿者给父亲送去了一件有广东第22批援助武汉医疗队、广州市第一人民医院Logo的衣服。虽然父母近在咫尺,50天的援汉期间内都没能回家见父母一面。
如今,时隔七个月,父子俩终于能站在一起合影,武汉也恢复了往昔的生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