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妈妈,钟南山爷爷给我回信啦 ”
“妈妈,钟爷爷给我回信了!”9月6日,四川师范大学实验外国语小学四年级1班的钟梓橦小朋友收到了一份特别的开学礼物,是一封钟南山爷爷写给他的回信。


今年春节期间,钟梓橦被钟南山爷爷坐在餐车上去武汉的照片深深感动,便萌生了给钟南山爷爷写信的想法,在信里,他表达了对“自家”爷爷的敬佩和感恩,字里行间都透露出为他们“钟家人”有这样伟大的人而自豪。妈妈在网上查了地址,钟梓橦小心翼翼地把信装进信封,寄往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寄出信后他隔三差五就去信箱里看看,但一直没有回音。“钟爷爷那么忙,会不会看不到我的信?”几个月下来,钟梓橦有些泄气,然而在开学后第一个星期天,竟然收到了爷爷的回信,还有一张爷爷的签名照。

钟南山爷爷在信里写到:恰同学少年,愿风华正茂,期投身杏林,更以行证道。收到信的钟同学更加坚定了自己的志向:希望长大后能做一名军医,像钟爷爷一样成为一个对国家有用的人。


成都日报·锦观新闻
记者 杜文婷
照片由学校提供
声明:转载此文是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若有来源标注错误或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请作者持权属证明与本网联系,我们将及时更正、删除,谢谢。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