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 胎心监护什么时候做?不同孕妇要求不同,孕晚期妈妈不要记错

原标题:胎心监护什么时候做?不同孕妇要求不同,孕晚期妈妈不要记错

到了孕晚期后,很多妈妈心态上都会稍微放松,感觉八九不离十,等着生就可以了,对于孕检也开始持佛系态度,尤其对于每两周甚至每周一次的胎心监护更是感到厌烦,觉得没必要。

其实孕晚期胎心监护是非常重要的,同时也是对胎儿胎心的一个连续监护,可以看胎儿是否有缺氧的情况,建议孕妈都要去做。

什么时候开始需要做胎心监护呢?

其实,在刚怀孕的时候有很多孕妈都因为感觉不到胎动,想要去做胎心监护,看胎儿到底动不动,但是都被医生拒绝了。

这是为什么呢?就是因为胎儿胎心,胎心监护根本就抓不住胎心在哪,这个时候胎儿太活泼了,也不太适合做胎心监护。

一般从32周开始,要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有的则是36周以后每周做一次胎心监护每次大概做至少20分钟,如果检查不合格,需要的时间可能会更久。

什么是胎心监护呢?

这是一种通过医学仪器来记录胎儿某一时段的心率变化,这一检查可以看出胎儿在宫内有无缺氧情况,同时也是医生了解胎动和宫缩的一种方式。

但是胎心监护只能确定胎儿在监测期间内胎儿是健康的,不能说做了这个检查之后,以后就没有问题了,这是不可能的,但是在平时孕妈也要自己学会数胎动,这是监测胎动最简单的方法了。

胎心监护一定要做吗?

胎心监护是为了检查胎儿在孕妈肚子里的一个健康状态,而且能够准确和及时的了解胎儿的发育情况,如果期间发现问题,能及时采取补救措施,所以胎心监护对于胎儿的发育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尤其是到了孕晚期,几乎每次产检都要做胎心监护,属于必做的一项检查了,当然平时自我监测胎动也能做,可以买一个小的胎心监护仪,每天在家听胎心,尤其是孕晚期,胎儿容易出现缺氧的情况。

有特殊情况的孕妇,做胎心监护的次数可能会更加频繁,比如合并妊娠期高血压还有甲亢的孕妇,医生甚至会要求用胎心监护仪持续监护胎心,必要时会监测一个小时以上,为了保证胎儿的安全。

一般胎心监护在20分钟以内,范围在120~160次/分钟,如果在监测期间宝宝不活动或者活动频繁都是有可能不通过检查的,医生也会要求孕妇出去活动活动,回来再重新做胎心监护,直到合格通过之后才会允许回家,否则是不会让孕妈妈走的,毕竟是很危险的。

有部分孕妈在怀孕之后做检查,就会说价格问题,这个太贵我不做了,那个没必要我也不做了,这是非常不负责的表现,如果经济困难,我建议不要去要宝宝,毕竟关乎胎儿健康的问题,是非常重要的,我们一定要重视。

——我是小皮育儿经,育婴师一枚,职场妈妈,带娃码字

——多平台优质原创作者,孕产、育儿、儿童心理研究爱好者

——孕育、带娃是当家长一生的事业,关注我,一起更轻松带娃

责任编辑:

Thenews.c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