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生完宝宝要不要结扎,这些过来宝妈的亲身经历,可能帮助你做决定
盈盈是一个80后,目前有一个孩子,已经上高一了。看到国家允许生育二胎了,于是就和老公商量准备要再要个孩子。但是让盈盈十分苦恼的是,自己当初在生过孩子之后就直接做了结扎,如果现在还想要孩就必须去医院动手术,将输卵管给重新接上,真的想想就麻烦而且疼痛。

分析:二胎正式放开之后,不少家庭都开始着手再要一个娃了。其中80后是最大的一批生育军,当然70后家庭也有不少。不过有不少女性当初在生过孩子之后可能都做了结扎手术,这时候如果还要生育的话,可能还需要再次动手术,就显得十分麻烦的。那么到底女性在生育之后要不要结扎呢?或者男性进行结扎该不该呢?下面是一些网友的亲身经历:
@蹦跳的鱼:女人最好不要结扎了,不但对身体有一定的影响,还会引起其他很多的问题,当初自己做了结扎之后,婆婆对自己的态度出现了很大会,婆婆感觉自己不能再生育了,于是从心底就开始瞧不上自己了,每天被鄙视心情别提多烦了。
@当初听了老公的话做了结扎,可是因为老公有了外遇,最后吵吵闹闹的终于离婚了。之后又认识了一个离婚的男人,对自己很好,可是婚后当他得知自己以前做过结扎之后,对自己冷嘲热讽的,本来回暖的心又掉进了冰窟窿。

那么到底结扎对于女兵都会带来什么影响呢?
影响1:切口出现感染
虽然女性结扎之后切口感染的现象现实中并不多,不过还是有的。如果结扎的时候选择的医院不专业,使用的器械没有很好消毒,可能会出现切口感染的情况。
影响2:术中出现不良反应
在结扎的时候,女性可能会出现腰痛、身体疼痛或者恶心呕吐等不适,一旦女性心理紧张恐惧的话,可能还会加剧身体的疼痛程度;如果术中卵巢受到刺激还有可能出现恶心呕吐等不适。有的女性过肥,因此在找管提管的时候可能耗费时间较长,造成心理压力过大,疼痛加重,十分受罪。

小结:结扎的疼痛还是很难受的,只有做过的女人才深有体会。那么你赞成女人结扎吗?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