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去了一趟医院,我想离婚了… ”








上面这3个妈妈的遭遇,恐怕是医院里最寻常的故事。
有句话说的好,如果觉得人生太难,就去医院看看。
我们在这里出生,又在这里死亡;在这里迎接新的生命,又在这里送走了我们最亲的人……
尤其是这半年的疫情期,医院见证了太多酸甜苦辣和生离死别,人性的善与恶,在这里暴露无疑。
一位患过产后抑郁的32岁妈妈,曾经跟我说起过她的故事。
刚生完孩子那几天,她一度抑郁到想自杀。
儿子出生后,所有人都把目光集中到孩子身上,没有人关心她刀口痛不痛。
她瞬间觉得,自己就是个生育机器,利用完了,就没人稀罕了。
她站在11楼的病房里,特别想打开窗户,跳下去,一了百了。
这时,她看到了窗外广场上散步的病人。
有步履蹒跚的老人,被儿女馋着;还有牙牙学语的孩子,被妈妈抱着。
于是她想起了自己的父母和孩子,他们没了自己,可怎么活?
想到这里,她突然就不想死了。
在生死面前,还有什么事情不能一笑了之?
好好活着,爱自己的父母,爱自己的孩子,珍惜自己的爱人。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