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夫妇俩想卖房,女儿拒绝签字,并放话:卖了房就让弟弟负责养老
文|小鱼奶爸原创,欢迎个人转发、分享
“重男轻女”这个话题是老生常谈了,到现在为止,部分地区仍然有很大一部分夫妻,为生个儿子而奋斗着。
这种传统思想延续了上千年,确实不能让所有人轻易接受,很多父母嘴上说着不偏心,所作所为却说明一切。
追根究底,是大家心中对血脉继承存有执念。比如古代很多家族的祖传宝贝或手艺,都是传男不传女的,因为女孩迟早要出嫁。
即使到了现代社会,多数人心中还是认为家产应该大部分留给男孩,而嫁出去的女儿就如泼出去的水,只要把她养大,剩下的就不归父母管了,属于婆家的范畴。

前几日看一档调解栏目,一个家庭就因儿子、女儿的财产分配闹了矛盾。
夫妇俩想卖房,女儿却拒绝签字,签了就不负责养老
这对老夫妻有两个孩子,大女儿已经成婚,还有个小儿子。
他们名下有两套房子,第一套房子已经给了儿子住,第二套当时由于各种限制,选择了用女儿的名义购买。
当时女儿还在读硕士,因此房子的首付和贷款,自然也是夫妻俩出的。一直到女儿结婚后,女婿出资11万,把剩余的贷款一次还清。

直到余女士打算把这套房子卖掉,把女婿的钱还掉,家庭开始闹了矛盾。
余女士与女儿沟通卖房想法时,女儿明确表示不同意,且拒绝签字。她认为第一套房子已经给了弟弟,第二套房子剩余的贷款又是自己帮还的,理应留给自己,这样在婆家更有话语权。
弟弟有次说话态度太差,父亲在未跟母亲商量的情况下,跟女儿说房子不过户了,留给她,不过需要负责自己的养老。

谁知女儿刚把这件事告诉婆家,父亲就反悔了,这让她更不是滋味。于是放狠话说:卖了房就让弟弟负责养老,自己不管。
内情究竟如何?
从头到尾停下来,观察员发现,问题根源在于女儿对父母的不满,而不仅仅是这套房子的问题。

女婿也表示,他们并不贪图这套房子,只是妻子成长过程中就未受到父母足够的关心。从小在别人家寄养长大,大学时也没什么生活费,都是勤工俭学。
她认为父母什么都给了弟弟,对自己不公平,才放出狠话。

最后两家人表示愿意坐到一起,仔细讨论房子是否卖掉,以及老人将来的赡养问题。
继承权是否应该男女平等?
首先,法律是明确规定男女平等的,从继承的角度来说,无论儿子还是女儿都拥有平等的继承权。
也就是说,如果家中是两个孩子的话,就各占一半。
但是,从赡养的角度来讲,一般选择赡养父母终老的一方,可以获得更多遗产,而不赡养少获得或不获得。
但现实生活中,父母多数情况都会选择让儿子养老,因此把大部分财产也留给儿子,女儿都是基本的生活保障,其余的由婆家提供。
总的来说,到底如何分配要根据老人的意愿决定,也与家庭的具体情况有关,但对两个孩子太偏心确实不利于家庭和谐。

写在最后
对此事有网友提出自己的看法,赢得了不少点赞评论。
她说曾跟老公仔细讨论过这个问题,本来她觉得男女就应该平等继承,但她也认识到,自己和丈夫都是独生子女,是一个时代的特殊产物,才会理直气壮地如此认为。
未来可能一男一女是常态,这种情况下,首先孩子的衣食住行支出肯定要平等,至于财产的帮扶要视情况而定,帮助过得不好的一方,如果双方差不多,大概率还是要把财产留给儿子。
两人最后也没商量出来一个好办法,只能选择求同存异。
最后的决定是:两人先把财产各分一半,各自决定其用途,当然也可以选择只生一个孩子,毕竟他们都知道独生子女有多幸福。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