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多吃含维生素B2的食物,可防高血压!Hypertension杂志南方医院研究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肾内科研究人员针对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中1.2 万余名成年人开展的一项研究表明,食物中核黄素(维生素B2)摄入越多,新发高血压风险越低。
各种蘑菇、酵母、奶粉、动物内脏、橘子、山楂、紫菜等食物中维生素B2 含量较高。
分析显示,维生素B2 总摄入量及植物、动物来源的维生素B2摄入量与新发高血压风险之间的关系为非线性的负相关关系。
研究者发现,只有维生素B2 摄入量比较低的情况下,新发高血压风险才会增加。
与摄入量处于最低四分位者相比,维生素B2 总摄入量、植物、动物来源的维生素B2摄入量处于第二至四分位者新发高血压的风险分别降低26%、23%、30%。
此外,维生素B2 总摄入量与新发高血压风险之间的关系在膳食钠/钾摄入量比值较低的人中尤其明显。
该研究从中国健康与营养调查中纳入12 245 例基线无高血压的成年人,食物摄入量根据连续3天的24小时饮食情况回忆和家庭食物清单来评估。
一共随访95 573 人年期间,35.1%的受试者出现高血压。
来源:Inverse Association Between Riboflavin Intake and New-Onset Hypertension: A Nationwide Cohort Study in China. Hypertension, Originally published 2 Nov 2020
转载:请标明“中国循环杂志”
很多疑难复杂病例,一个医生 一生 也只能见到 一次
“阜外说心脏”入选 国家卫生健康委品牌活动推荐名单
“阜外说心脏”,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向广大心血管疾病患者提供科学、规范、靠谱的心血管疾病自我管理知识。 经国家心血管病中心推荐,卫健委宣传司评选,“阜外说心脏” 系列节目入选国家卫生健康委品牌活动推荐名单。
每天一个微视频,助您心血管健康。
关于非法网站冒用我刊名义进行征稿的特别提醒
近期我们发现一些网站冒用“中国循环杂志”名义征稿,并承诺“职称论文权威快速发表”。
我刊郑重提醒各位作者,向《中国循环杂志》投稿,一定要登录中国循环杂志官方网站:
http://www.chinacirculation.org
进入“作者投稿”,在“作者投稿管理平台”中投稿。
本刊联系电话:010-68331974
http://chinacirculation.org/WX/home/zxdy
欢迎关注《房颤科普》公众号!
《房颤科普》将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提供科学、靠谱、有用的房颤防治知识!
如果您有关于房颤的问题,请您留言,我们会择期通过视频直播的方式予以回答!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