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人老了没退休金没存钱,往往会难堪?
问:有人说“人老了,没退休金没存钱,虽有子女,但晚年往往会难堪”,你怎么看?
“人老了,没有退休金没存钱,虽有子女,但晚年往往会难堪”。我认为这个说法一概而论了。
现在国家政策好,无论是农村或是城镇的老人,都有或多或少的养老金。即使没有这一部分钱,作为儿女赡养老人,这是基本的义务和责任,也是基本的做人品德。

我家先生三兄弟,以前家庭困难,父母勉强支撑把他们三人拉扯大,在父母年老的时候就没有多余的收益和存款。他们日常的开销基本全是我们三家确定了一定数额按时给他们,有大的支出再另外给钱。平时吃的穿的用的,我们谁回家就顺便给拿回去。没有因为赡养老人的问题而吵架和闹矛盾,更没有嫌弃老人而不闻不问。

问题中说的“没钱晚年就会难堪”,这些应该就是那些不愿意给老人养老的“白眼狼”,使老人的晚年生活比较凄凉、难堪。这种做法必须要唾弃的。父母生养我们的时候,除了满心的欢喜,就不会想到借着儿女去发财和挣钱。但如今父母老了,我们做儿女的就因为他们没养老金、没钱,就放任不管,让他们孤苦无依地凄惨生活,这就不是人该做的事。
当然我们不排除生活中那些倚老卖老的老人,没有道德,没有底线,他们的难堪就是咎由自取。

生活我们需要追根溯源,懂得知恩报恩,不让父母寒心,不给孩子不良的示范、引导,好的生活风气应该是代代传承,而不是斩断在我们的手中,在我们年老的时候悲剧重演!(肃竹原创,严禁侵权)
责任编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