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标题:【市中医|微讯】医疗下基层 义诊惠百姓
加关注

2020年8月底,第二批援黔医疗队与务川县中医院医疗队一起参加了 “万医下基层”第三期大型义诊活动。当天艳阳高照,天气虽然有些闷热,但广场上 的群众人头攒动,听闻来自上海的医生在此义诊,顶着烈日,纷至沓来,咨询健康问题。义诊从上午八点半一直持续到中午十一点多,医生们义务为患者测量血压、咨询病症,不少老人测量血压过程中发现血压偏高了,建议他们及时来门诊予以个体化的降压方案,同时给患有慢性病如脑梗塞、冠心病、胃炎、乳腺增生、甲状腺结节等病人们逐一细致的答疑解惑,中医辩证及用药指导,受到了当地广大百姓的热烈欢迎。

通过此次义诊,医疗队更深刻地认识到贫困地区对医疗服务的迫切需求,医疗扶贫工作不仅仅局限在提供良好的医疗技术,更需要加强医疗保健的宣教,强化人民群众健康意识,不少因病致贫的贫困家庭就是因为平素没有定期体检及就诊,拖成大病之后让原本捉襟见肘的生活更加雪上加霜。两位医师感叹此次义诊虽然结束了,但是接下来在务川县的医疗帮扶工作依旧任务艰巨。希望通过我院派出的一批批医疗扶贫工作者的不懈努力,推动务川县中医院业务能力不断提高,各方面水平更上一层楼。
责任编辑:
